闫言

封面俩孩子是这个号存在的唯一理由

喜欢你 @一个菠萝精

溃疡


* 请勿上升真人


——————————————




【J】

 

1.

 

易烊千玺嘴里又长溃疡了。


下唇内侧一小块白色,抿嘴时紧贴从右往左数第五颗牙。

试探性地伸了伸舌尖,却在刚一碰到那罪魁祸首的瞬间疼的立马缩了回来。

看样子有段时间不能沾辣了,脑海里红油抄手麻辣小龙虾烧烤排着队挥着翅膀飞走,易烊千玺烦躁地摸了把头发,往桌上一趴开始思考晚上放学吃些什么。


“千玺!晚上一起去吃九宫格吧我好久没吃了!”下课铃一响王俊凯就从后座蹿了过来,撑着他的课桌等他收拾书包。

“……”易烊千玺舔了舔自己的溃疡,又抬起头看了看王俊凯期待的眼神,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明明知道口腔溃疡不能吃辣还是陪他去吃火锅



怪只怪那双桃花眼太深情,让人根本不忍心拒绝,恩。易烊千玺在心里为自己完美的理(jie)由(kou)点了个赞。



一顿饭吃的小心翼翼。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冒着热气沸腾着红油的锅欲哭无泪,只能用左半边牙齿艰难地嚼着食物,生怕辣椒和油一个不小心就碰到溃疡的地方。

 
“隔壁班安宁今天跟我表白了。”一直默默吃着的王俊凯突然开口。

“嘶……” 一个晃神直接咬到了那个小白块,是尖利牙齿加上滚烫辣油的双倍疼痛。


“千玺你怎么了?” 王俊凯被他突然的低头吓了一跳。

“没事,不小心咬到自己了。”易烊千玺把生理反应激出的眼泪生生憋了回去,冲王俊凯摇了摇头。


“怎么这么不小心……”

用舌尖轻触那一小块凸起。


“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回复呢?”

好像越来越疼了呢。


“千玺?”

“你不是最喜欢像她那样中分好看的女生了吗?”故作轻松的语气,再抬起头的时候连嘴角的梨涡都被硬生生挤了出来。



明明知道他看谁都一样深情却总是忍不住多想



“所以…你是要我答应么?”王俊凯直直地看着易烊千玺,像是要从他眼里得到确定的答案。

又来了,这看谁都那么深情的桃花眼。


“恩。”

但是怎么办,我好像还是陷进去了。

 

 


2.

 

溃疡越来越严重。


因为下唇内侧明显的肿大无法自然地闭合嘴唇,易烊千玺对着镜子照了半天,最后只好认命地翻出被打入冷宫很久的口罩。


“哎哎千玺你知道么!王俊凯答应隔壁班班花的表白了!”

果然,一进教室听到的内容全部关于王俊凯。

习惯性地想回以笑容,拉开的嘴角却因过于明显的疼痛停在了半路,又想起自己戴着口罩就算笑了对方也看不见,也就没有再继续努力。



疼痛是转移注意力最好的方法。


“王俊凯!有人找!”

早自习还没开始,王俊凯看了眼坐在前面正低着头看书的人,在喧闹的起哄声中走出教室。易烊千玺瞟到他回来时手里提着的早饭,把抽屉里常年备着的巧克力和糖往里推了推。


恩,以后不用再担心他犯低血糖了。



“千玺,安宁说中午去外面吃饭,你也和我们一起吧?”

“我就不去了,你们好好吃~”

一个人坐在食堂吃饭,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小炒肉不知该如何动筷,平时都是王俊凯帮他把菜里面的肥肉挑出来……

啧,怎么又是王俊凯。

扒拉着碗里的饭菜,易烊千玺烦躁地放下筷子,终于失去了和食物斗争的欲望。


看来要把食堂的小炒肉拉进黑名单了。



“千玺……”

放学后王俊凯一脸为难地站在面前,易烊千玺看了眼等在教室门口的安宁,心下了然。

“快去吧,别让女孩子等急了,我一个人回去就好。”这次努力把嘴角弧度扯到了最大。


果然还是疼一点比较好。



明明知道会很疼还一次又一次用舌尖去碰去舔



看着朝女生走过去的背影,易烊千玺数不清今天第多少次地用舌头慢慢抵住了整个溃烂 。 

 



 

3.

 

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易烊千玺有些郁闷地摸着下巴右边那一块越来越明显的凸起,按了按,好像没昨天那么疼了。

也许快好了吧。


一抬眼就看到前面不远处身高差了一头的两个背影。

又或者,已经习惯这种疼,所以麻木了吧。


女生貌似说了句什么,男生偏过头回应,脸上带着他最熟悉的笑容。

手上的力道不知不觉加重,上牙尖端狠狠磕到了正在愈合的溃烂。

“嘶……”


易烊千玺终于受不了慢慢蹲了下来,低着头,任凭疼痛刺激出的眼泪模糊了整个视线。



明明知道没有可能在一起还是控制不住喜欢他



啧,真他妈疼啊。

 





 

 

【K】

 

1.

 

王俊凯最近心里闷闷的。


这种感觉在第一节课已经开始可是前面座位仍然空着的时候愈发明显。

应该是有事耽误了吧,他心想,趁老师没注意偷偷掏出手机开始打字。


“你怎么了?”

收件人:玺

却是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好不容易捱到课间操,就在心中的焦躁快要冲破临界点时,易烊千玺戴着和昨天一样的口罩出现在教室门口。

王俊凯的目光从他刚进教室就黏在他身上,一直到他在自己前面坐下。


“你去哪了?短信也不回。”

“哦,口腔溃疡,去医院看了下,手机忘了带。”一如既往的高冷,连头也没回。 

“严重么?”

“没什么事,开了点药。”

“转过来我看看。”

“……”易烊千玺转过身,把口罩取了下来,也不看他只是随便盯着一个地方。

王俊凯想碰碰肿起的地方,却被下意识地避开,伸出的手尴尬地停在了他脸旁。

“疼。”易烊千玺抬起眼不自然地解释道。

“啧,不是那天陪我吃火锅弄的吧。”王俊凯装作不在意地把手缩回来,“以后还是少吃点好了。”

 

 



2.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在意这个人的。


刚进高一的时候,年纪较大的班主任点名自己当班长,易烊千玺当团支书,说什么两个人要好好努力共同促进社会主义建设,全班笑翻,王俊凯乐的虎牙都着了凉,易烊千玺却仍然坐在那里面无表情。

还真是高冷。


后来被班主任以更好地管理班级为由安排为前后桌,又因为家里住的近,也就慢慢熟了起来。

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也喜欢闹,只是习惯把事情闷在心里,把压力一个人担着,把情绪隐藏起来。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的感情有了变化。


喜欢上课的时候盯着他的后脑勺出神,在他突然回头时立刻低下头把目光分给桌上摊开的课本作努力用功状;

喜欢拍拍他然后把手放在他肩上,在他转过头来的一瞬间伸出食指去戳他唇边的梨涡,虽然有时候位置没把握好会在他脸上按出一个酒窝,又或是偶尔不小心碰到他的唇然后心慌地撤开手,仍然乐此不疲;

喜欢在低血糖犯了的时候踢他的凳子,看他从抽屉里拿出巧克力和糖转过身扔在自己桌上,一脸嫌弃地说“你下次再不吃早饭我就不管你了”,然后一管就管了两年;

喜欢每次发了新书和新本子就全堆到他桌上,撒娇地让他帮自己写上名字,在他快要发作的时候摊开自己写满字的笔记,最后成功换回一个大大的白眼和封皮上好看的“王俊凯”三个字;

喜欢盯着他看,喜欢凑到他耳边说话,喜欢靠在他身上……



喜欢他

 



 

3.

 

那天安宁找到他,希望他假装接受自己的表白,好让她喜欢的男生吃醋。王俊凯本来想拒绝,但是转念一想,自己也很好奇千玺如果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就答应了下来。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回复呢?”

拜托不要说答应,拜托不要说答应,拜托不要说答应。


“所以……你是要我答应么?”

原本想找出一丝破绽,但他眼里竟然真的毫无波澜。


“恩。”

尘埃落定。



到底是你太会伪装自己,还是这真的就是你的答案。



演戏好歹得演足一天。


第二天一整天王俊凯都没能和易烊千玺说上两句话,心里就像有人在挠他痒痒一样难受。

今天来学校的路上安宁说那个男生开了窍主动来找了她,他笑着祝福,对那个人的想念又开始叫嚣。

到了教室没见着人,好不容易等到了又这么尴尬,王俊凯不禁腹诽今早出门前应该看看黄历,上面肯定是四个大字,不宜出行。


放学铃声刚一响起,易烊千玺扔下一句“我有事先走了”就跑了,王俊凯飞速收拾好书包想要追上去却不小心碰掉了易烊千玺桌上的书和本子,抬眼一看,教室里哪还有他的影子,叹了口气蹲下身,目光却是停在笔记本翻开的那一页再也收不回来。


仍然是自己最喜欢的好看又有力度的字迹,

出现在自己每一本书每一个笔记本的封面,

没人比自己更认识更熟悉更了解的三个字,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满页的王俊凯。

 



 



 

【K&J】

 

1.

 

口腔溃疡的痊愈期一般不到一周。


易烊千玺刚出门就看到站在楼道里的王俊凯,关上门瞥了他一眼,也没有太多反应,仍是自顾自下楼。

“喂,千玺!”

“你怎么来了,不用去接女朋友么?”

“千玺你这是吃醋了么?”王俊凯快步走到他身边,一脸促狭的笑。

易烊千玺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偏过头瞪了他一眼。


还是那么口是心非呢,王俊凯看着前面的背影忍不住偷笑,从书包里掏出笔记本追了上去。

“我是来给你昨天落下的本子的。”

“哦。”

易烊千玺拿过本子刚准备放进包里,却突然停住了动作,抬头看了眼笑着注视着他的王俊凯。

他应该没有看到吧。


“千玺啊,你本子上怎么写了那么多我的名字呀?”

所以还是看到了啊。


“怪我咯,还不是某个人总要我帮他写书皮啊。”

还不是那天你一直和隔壁班班花在一起,写个名字诅咒你泄泄愤咯。


“不练练怎么写得好呢,对吧?”说完朝他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前走。

还好我最擅长隐藏情绪。


“千玺!”

反正他也不会多想。


“易!烊!千!玺!”王俊凯追上来一把扯住他。


“你……”

“我喜欢你!”刚开口就被王俊凯打断。


“你……”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晾在外面的两颗小虎牙还有盈满笑意的一双桃花眼,呆了。

“我说,我,喜,欢,你。”


“隔壁班班花……”

“我只是帮她一个忙。”


“那……”

“你也喜欢我吧?”

“……哦。”


“耍朋友吗?”

“……啊?”


“我是说,我们,在一起吧?”

“……恩。”


难得看到易烊千玺如此呆萌的样子,王俊凯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真是可爱的不行呢。

“王,俊,凯,你,他,妈,把,手,拿,开。”

哎,一秒恢复高冷千总的形象,王俊凯遗憾地默默把手放下。


不过谁叫我这么喜欢呢。

 



 

2.

 

“千玺啊,你溃疡还没好么?”

放学已经一个小时,教室里只剩他们两个人在自习。

易烊千玺没说话,转身用手指了指自己微微还有些肿起的下巴,回过头继续写作业。


“千玺……”

啧,易烊千玺不耐烦地放下笔,转过头刚想骂人,却被一只手固定住头,另一只手轻轻掰开他的下唇。

唇上是温柔的触感,小小的白块被轻轻舔舐着,痒痒的又夹杂着轻微的刺痛,还没反应过来溃疡的地方就被粘上了一个小贴片。


“恩,这样会好得快一点。”

王俊凯满意地看了眼易烊千玺变红的耳朵,趁他还没发作,扯过书包,逃了。


易烊千玺看着那一溜烟跑走的人,用舌尖碰了碰那个小贴片,笑了。



这个傻子。

 

 



3.

 

所以说做人不能太沾沾自喜得意忘形。


因为心情过于好和哥们大晚上出去撸串,今早一起来发现自己也长了溃疡的王·生无可恋·俊凯戴着口罩心情无比低落。

易烊千玺回过头瞥了一眼趴在桌上的人,心里想着“不行,高冷的我是不能在这种时候笑的”,然并卵,还是笑得身子都一抖一抖的。


“喂!”王俊凯不满地踢了踢他的凳子,语气里满满的委屈,“还不是因为你……”

易烊千玺转过身,无奈又宠溺地笑了,低下头凑到他耳边,



“那……要我帮你贴药么?”

 

 

 

 

喜欢是心里的溃疡,而你是药

 

 

 

——————END——————




之前走是因为圈子

现在回来只为孩子


想好好陪他们走下去

想让自己变得更厉害 好好陪他们走下去





评论(34)
热度(9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闫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