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言

封面俩孩子是这个号存在的唯一理由

喜欢你 @一个菠萝精

小队长游戏守则


*  @看这里有一罐花酱 点梗加生贺

* 伪现实 小甜饼 文风有病 别当真

* 请勿上升真人


————————————————


 

作为一个对待任何事物都非常认真的好好少年,我是拒绝和王俊凯玩游戏的。

 

我拼尽全力去抢篮球,却被他一把抱住,双双倒进了那堆海洋球里。

下坠的过程中我下意识闭上了双眼,再睁开,哪里还有篮球的影子,只有王俊凯那张放大无数倍的脸。

笑的桃花眼都看不清形状了,笑的猫纹都挤出来了,笑的虎牙都要戳到我脸上了。

我咽了口口水,默默把原本打算糊到他脸上的双手移到胸口处,然后用力推开了他。

射手座颜控,不怪我。

 

“哎……”我看着电脑屏幕上播放的节目,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

“小千千你有啥子烦恼,快来跟你的知心源哥说说。”

“你说王俊凯什么时候玩游戏能认真点呢。”

王源半天没说话。

我知道这个问题难度有点大,所以我又耐心地等了一会。

还是没得到回应。

我疑惑地抬起头,王源看着我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智障。


事实胜于雄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他一句话没说,坐到我身边抢走了我的电脑。

点开一个视频。

TF少年GO,没看清第几季第几期。

王俊凯拉扯着王源用力摔在了垫子上。

我不忍地捂上了左眼。

点开另一个。

王俊凯毫不留情糊了刘志宏一脸面粉。

我无奈地遮住了右眼。

再点开一个。

王俊凯猛地把枕头呼到了谁谁谁头上。

我颤颤巍巍合上了指间的缝隙。

……

行了,可以了。

 

被他抱着摔进海洋球好像也不赖。

 

 


全员加速中大概是王俊凯玩的最认真的游戏之一。

我瘫在沙发上边磕瓜子边回顾那几期节目,王源因为无聊也坐在一旁陪着我看。

 

“一烊千玺,二烊千玺……八烊千玺。”

他数秒时的轻声低语清楚地钻进我耳朵,挠的我心都痒痒的。

我微微眯起眼,认真的男人果然最帅。

 

录制第二期节目的时候天公不作美。

我和他打算分头打探情况,临别之前他轻轻拍了拍我的手臂,“你小心点,下雨地滑。”

我转过头刚想叮嘱他“你也是”,下一秒他就脚底一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后来我们还是没有分开行动。

因为尽职尽责的小队长说他不放心我。

哦,所以刚刚那个摔得四仰八叉的人是谁。

当然,作为乖巧听话善解人意的老幺,我并没有戳穿他。

 

“是组队,不是谈恋爱。”

“组队不就是谈恋爱吗?”

神他妈组队就是谈恋爱。

我看着屏幕上一脸无辜,眼神单纯,语气真挚的王俊凯,翻了个实实在在的,录制节目时生生忍住的白眼。

敢情我和你还有王源这么多年是在谈恋爱,还是轰轰烈烈的大三角。

 

“至少保住了千玺。”

“啊…千玺也被抓了,那我就没有顾虑了。”

“我们得快点,不能给千玺太大压力。”

看在你玩个游戏还这么惦记着我的份上,我就勉强原谅你那次完成任务把我晾到一边害我无比尴尬地自说自话吧。

我内心暖暖的,表面上仍旧不动声色,抓起一把瓜子,装作无奈地对王源说,“你说他就不能好好玩游戏吗。”

“呵呵。”

 

“千玺,我们一起。”

“终于,在一起了。”

照理说游乐园这期我就算没看二十次也得有十次了,每次看到这一段还是会脸红。

怎么一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呢。

我小心翼翼地瞄了王源一眼,他察觉到我的视线,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哦~终于在一起了。”

 

我没好气地拿起抱枕往他身上一砸。

“日你个仙人板板。”

跟他俩待久了连骂人都被带跑偏了。

当初那个北京瘫在座椅上无比潇洒地说着“屁”的京城易小爷呢。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池到了绝对是我们玩得最惨烈的一次游戏。

 

我把你当大哥,你却想让我失身,哦不湿身。

世风日下啊人心不古。

于是我给王源儿使了个眼色,合伙毫不犹豫地把王俊凯推了下去。

要的就是快准狠。

然而脆弱的同盟下一秒就宣告破裂,毫无防备被前盟友推下水的我还没来得及抹掉脸上的水,又被在水池里虎视眈眈已久的王俊凯泼了一脸。

呵,呵,呵。

火羊不发威你当老子Hello Kitty。

接下来的战况总结起来四个字,惨不忍睹。

 

所以说为什么不能认真玩场游戏。

 

游戏正式开始后我算是领略到了小队长的攻击性。

我看着飞速朝我这边游来的人,自暴自弃地心想,算了,抓到就抓到吧。我做好脑袋上的小章鱼被掀掉的准备,慢慢地往自己的游泳圈挪,他却在抢走我旁边两个人的帽子之后略过我转身就走。

Hello?

大哥你没看到这里还有一个人吗?

还是说你对于刚刚往我脸上泼水的行为深表愧疚,所以打算放一次水泯恩仇?

不要紧的。

反正待会我当鲨鱼的时候也不会放过你的。

 

报仇的机会马上就来了。

以王俊凯的游泳速度要追上还是有些困难,我略加思索了一下,准备先去攻略其他几个相对比较容易的目标。

再一转头,头顶着蓝色小鲸鱼的人没有游回自己的窝,而是慌张地开始往反方向跑。

大哥你认真的吗?

这就怪不了我了。

 

事后我痛心疾首地教导他。

“王俊凯你玩游戏能不能认真点?”

“我玩游戏还不认真吗……”王俊凯委屈地看着我,眼里湿漉漉的,风情万种。

妈的,犯规。

明明知道我最受不了他这个样子。

不行,不能向美颜势力低头。

我一脸正气地对视回去。

“我玩游戏真的很认真的……”眼帘下垂,嘴角一撇。

好的,是我对认真这个词的定义有误解,我的锅。

 

妈卖批。


 

 

这天王源神神秘秘凑到我跟前,告诉我王俊凯喜欢我。

这次换我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了。

 

传吸管拍广告时抬到一半又默默放下或握紧成拳的手当我没看到?

每次靠近他时从脸颊一路烧到耳朵尖比我应援色还红的颜色以为我没注意?

从VCR小分队到科学实验小分队再到之后名字越来越复杂的各种小分队怕我不记得?

我有轻度近视,但这不代表我眼瞎。

我反射弧略长,但我感情并不迟钝。

我是外表高冷,但我内心热情似火。

 

废话,我当然也喜欢王俊凯啊。

不然我这么随便他靠在我身上,吃个饭看个视频睡个觉都要靠在我身上,靠胸口靠腿上甚至整个人都压到我身上。

不然我这么放任他借着游戏的名义时不时摸摸我小手,掐掐我细腰,捏捏我大腿,偶尔还不小心碰到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

不然我这么一个有底线有原则玩什么游戏都很认真的人还天天陪他这么一个不靠谱老找事的人从狼人杀玩到阴阳师再玩到王者荣耀。

大写加粗的双箭头。

你们没机会了。

呵呵。

 

 


昨晚睡前王俊凯偷偷摸进我房间,坐在床边盯着我,欲言又止。

我寻思着这货不是要给我表白了吧,不行啊先表白的人是攻啊。

我大脑飞速运转,今天不是特殊的节日,日期没什么纪念意义,黄历也没提到今天适宜谈婚论嫁…

我稍微放心了一点,但为了以防万一,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不带任何感情地开了口。

“有屁快放,有病吃药,没事睡觉。”

然后他就走了,关门之前还不忘说了句“晚安”。

啧,这么怂可不行。

看来还是得我主动。

 

所以我琢磨着要不干脆趁今晚的party一举把他拿下。

我都成年两年了,他再过个一二三四年也到二十五了。

都是血气方刚荷尔蒙熊熊燃烧的年纪,要是他哪天没忍住诱惑被身边那些蠢蠢欲动的莺莺燕燕们拐跑了,我岂不是亏大了。

不如扯着他陪我来场早恋。

呸,都二十了早个屁。

 

于是我怂恿王源把真心话大冒险加入party的环节,想着大冒险的时候把他壁咚再一鼓作气给强吻了。

嘿,嘿,嘿。

为此出门前我还特意往鞋子里塞了五公分厚的鞋垫,虽然我们的身高原本就不分上下,咳。

深藏功与名。


 

 

一切按照我预想的进行。

除了王俊凯比我先中招。

他抽到了真心话。

这次换了个玩法。

选一个人,说两句话。

一句真话一句假话,由说话的对象辨别。

 

他一步一步向我靠近。

“这是我玩得最不认真的一次游戏。”

就你脸上那堪比给幂姐还有杰伦哥发生日祝福微博的表情,你觉得我会信吗。

“假话。”我不假思索,得意洋洋。

 

他听到我的回答扬起嘴角扯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

我心道不好,刚想出声阻止,就听见他一字一顿吐出原本应该属于我的台词。

“我喜欢你。”

……我可以收回上面那句话吗。

 

然后我就被强吻了。

然后我就在众人的注目礼中被他一路牵着带回了宿舍。

 

 


“王俊凯你大爷的…”

我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终于重新找回京骂而感到欣慰,后背传来的滚烫的热度和体内逐渐密集起来的冲撞就把我拉回了现实。

 

日哦。

我被动承受,欲哭无泪。

 

老子才是攻啊。

 

 

 

 

附:

 

《王俊凯游戏守则》

 

总则:一心一意,易烊千玺。

 

具体守则:

第一条,在参与者没有易烊千玺的前提下,游戏要认真玩,拼尽全力。

第二条,在参与者有易烊千玺但不同队时,易烊千玺第一,游戏第二。

第三条,在参与者有易烊千玺并且同队时,与易烊千玺一起并肩成王。

 

(注:抓紧每次机会靠近,创造一切条件上手。)

 

 

 


————————END————————



花花生日快乐~

本来想写日常温馨向,结果跑偏成这样...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捂脸


 


评论(109)
热度(10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闫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