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言

封面俩孩子是这个号存在的唯一理由

喜欢你 @一个菠萝精

少年心气(二)


* 久等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 请勿上升真人


———————————————————


很抱歉锦鲤活动官宣了半个月才看见 @森疼 宝贝的信息,不要脸地凑个热闹,这一章送给锦鲤 @春风意浓 ,希望你喜欢

祝大家天天开心 :)


(一)戳这


4.

 

回到租在学校对面宿舍区的屋子,尹柯胡乱冲了个澡,洗干净黏在身上的汗,懒懒地瘫在床上不愿动弹,肚子却“咕噜咕噜”开始抗议。他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到厨房,原本打算泡碗面随便应付一下,摸着饿扁的肚皮犹豫了一会,还是拿出冰箱里剩余的食材,手脚麻利地做好了两菜一汤。

累了一天了,还是应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收拾好一切坐到书桌前已经快晚上9点。

尹柯翻了翻今天的任务清单,估摸着12点前能搞定。他深吸口气开始动笔,练棒球比自己想象的要费时费力,看来以后得压缩睡眠时间了。

 

写完作业洗漱完,尹柯靠在床头打算看会书,扔在桌上的手机却突然震动起来,发出巨大的声响。

“喂,昊子。”

他接起电话,对面是他的发小周昊,儿时和他住的很近,小学初中也都是同班同学。

“柯儿,兄弟们喊周日搓杆,你来吗?”

“好啊,”尹柯刚应下又想起新加入日程的棒球训练,“哎不行,我周末有事,就不来了。”

“也是,”对方换了副口吻开始调侃,“我都忘记你现在是重点高中的好学生了。”

“滚。”尹柯忍不住笑骂。

“行了不说了,你好好学习啊,哥以后的幸福生活可就指望你了……”尹柯烦不胜烦,刚要挂断电话,周昊又接道,“对了,有时间记得来我家吃饭,我妈都念叨你好久了。”

尹柯吸了吸鼻子,眼眶也有些发酸,“嗯,帮我谢谢阿姨。”

 

不大的房间重归宁静,只有床边的闹钟仍在不甘寂寞地“滴答”作响。夜晚的风从窗缝里钻进来,带着些许凉意,尹柯起身将窗户关严实,重新把自己裹进了单薄的被子里。

 

 

 

周日下午的常规训练,尹柯刚结束热身就被刘教练叫住。

“怎么了教练?”

刘教练先是肯定了他这两天的表现,又随意扯了几句无关紧要的话,末了,拍着他的肩膀问:“想好打什么位置了吗?”

“我都行,教练您看着安排吧。”这话不假,他自己确实没太多想法,打哪个位置对他而言都没差。

“不然这样,我们队之前的替补捕手退出了,你呢就暂时先补上他的空缺,不行的话我们之后再换,行吗?”

尹柯转头看向带领大家训练的人,“他知道了吗?”

刘教练循着他的视线望过去,“你说邬童?我待会就和他说,”说完又像是想起什么,笑着安慰道,“别担心,多磨合一下就好了,我会让他单独教你的。”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教练。”

 

捕手么?

尹柯略显生疏地戴上专用手套,回想起球队捕手这两天训练时的惨况,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

 

第三次了。

邬童投出的球角度极其刁钻,尹柯来不及反应,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从身旁高速擦过,撞上身后的球网发出一声闷响。

他取下护面站起身,脸上察觉不到一丝愠怒,“你是不是挺看不起我的,”说话的语气也是轻描淡写,“明明一点都不了解棒球不热爱棒球,为了高考加分非要死皮赖脸地加入棒球队……”

“你为什么加入棒球队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邬童不耐烦地打断他,漂亮的桃花眼染上一抹狠戾,“但你最好给我好好练,要是拖了球队后腿就趁早退出。”

尹柯丝毫不露怯,直勾勾地看着他,“这个不劳你操心,”说完重新戴上护面,蹲下身做好准备姿势,“继续吧。”

 

“小柯柯,昨天第一天训练感觉怎么样?累不累?”吴越一下课就搬着椅子挤到尹柯身边,下巴搁在课桌上盯着他看。

“还行,就是身上有些酸。”尹柯边说边捏了捏酸痛的肩膀和手臂。

“那个谁,梧桐……”

尹柯失笑,纠正他,“邬童。”

“哎呀这个不重要!”吴越直起身凑得更近,“他没为难你吧?”

尹柯挑眉,“他为什么要为难我?”

吴越谨慎地朝四周看了看,神秘兮兮地开口,“我听说他是和别人打架才被之前的学校开除的,球队教练想保他都没保住。啧,脾气一看就很差。”

 

尹柯不知怎么突然想起了前两天和吴越的对话,没留意直直朝他飞过来的球。

“咚!”

球重重砸在合金面罩上,巨大的冲击力使他瞬间失去平衡。他紧闭双眼坐在地上,晃了晃脑袋试图缓解突如其来的晕眩感,再睁开眼,就看见蹲在自己面前的邬童。

手里把玩着刚刚撂倒他的玩意儿,脸上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嘴里吐出的文字更是毫无温度可言。

 

“不想练就滚。”

 

吴越后半句还真没说错。

尹柯勾起嘴角笑了笑。

 

脾气的确不太好。

 

 

 

5.

 

邬童其实不是个多复杂难懂的人。

 

表面上的很拽很不好相处,源于他内心的不在乎。

对他来说,大多数事情都是可以用“关我屁事”和“关你屁事”两句话解决的。

 

他的情感更加简单,喜欢和不喜欢,爱憎分明。

 

比如他喜欢棒球。

比如他不喜欢尹柯。

 

“尹柯!”训练刚结束,游击手宋云峰就飞奔过去扑到尹柯背上,“晚上一起去吃饭吗?”

尹柯故作嫌弃地把他的爪子扒拉开,眼里却含着淡淡的笑意,“改天吧,我还有作业没写完。”

“好嘞!”宋云峰没过多纠缠,往校门口跑了几步,又回过头冲他喊:“说好了啊!不准反悔!”

尹柯没忍住笑了,不自觉也提高了音量,“放心,下回我请客!”

他心情愉悦地哼着歌,拎起收拾好的包甩到肩上,转过身却发现邬童正站在不远处看着他。

也不知道他在那儿呆了多久。

 

邬童没料到尹柯会突然转身,来不及移开的目光直直撞进对方眼里,他难得感到有些不自在。

尹柯也明显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却没有收回脸上的笑容,嘴角反而愈加上扬。

“队长?你怎么还没走?”他没给邬童思考和回答的机会,自顾自说道:“我有东西落在更衣室了,得回去取一趟。”

说完,他径直从邬童身边经过,只留下一句轻飘飘的“明天见”。

 

邬童看着那人逐渐走远的背影,微微蹙起了眉。

 

刚加入棒球队没几天就和所有人打成一片,对着不给好脸色的自己还能保持微笑。

 

“呵。”

虚伪。

 

 

 

尹柯慢悠悠地晃到楼道口,抬头看了眼自家黑黢黢的窗户,一天的好心情荡然无存。

他摸出裤兜里的手机,边拨电话边朝相反的方向走。

 

刚踏进包间尹柯就被抱了个满怀,那人还得寸进尺地呼噜了一把他的头毛。

“滚滚滚。”他毫不留情地推开黏在自己身上不肯放手的大型犬,长腿一迈走到桌前,拿起筷子就开始捞锅里的肉片。

“柯儿你不爱我了嘤嘤嘤……”被抛弃的周昊一屁股坐到对面,不甘示弱要和火锅争宠。

尹柯没空搭理他,全神贯注地和沸腾的红油锅做着斗争,吃了好一会才大发慈悲开了口,“他们人呢?”

“去网吧续摊了,”周昊恢复了正常,熟练地捡了几片羔羊肉放进尹柯碗里,“哎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

尹柯夹起送到跟前的肉,吹了两口就迫不及待往嘴里塞,“你怎么没去?”

“废话,当然是我家柯儿比较重要……”接到尹柯丢过来的白眼,周昊识趣地闭了嘴,他的目光在尹柯身上转了一圈,最后落到他搁在一旁的包上,“怎么突然开始打棒球了?”

“高考加分。”

“真假?”周昊被挑起了兴致,把椅子往前拖了拖,双眼放光,“加多少?”

尹柯艰难地吞咽着滚烫的食物,冲他比了个手势。

“我操!”

周昊使劲一拍桌,惊得尹柯被辣椒油呛到,一连咳了好几声,“咳咳,你怎么比我还激动……”

周昊赶紧倒了杯水递给他,“能不激动吗?二十分给我也就是上个好一点的专科,加你头上北大清华不就稳了!”

“加不加得了还,咳咳,还不一定呢,”尹柯接过水猛地一口气喝完,“再说你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吗?清北哪有那么容易考。”

“一中年级前十哎柯儿!别在这里跟我谦虚了!”

尹柯又给自己灌了杯水,没再反驳,话锋一转引开了话题,“你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老样子呗,”周昊拿起放在桌上的烟,点了一颗咬在嘴里,把打开的盒子伸到尹柯面前,后者摆摆手拒绝了。他不甚在意地缩回手,“反正都是混日子。”

尹柯放下筷子,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徐睿轩没再找你们麻烦吧?”

“借他几个胆子也不敢,”周昊嗤笑,“你那一顿都把他揍出心理阴影了……不过你不在他又开始不消停了。”

“怎么?”

“前一阵好像刚和谁干了一架。”

“没惹到你们身上就行,”尹柯扯了张纸擦干净嘴,心满意足地拍了拍肚子,“走吧?”

 

一出餐馆就是铺天盖地的热闹。

路边商场的LED广告牌一刻不停地闪烁着,密集的车辆在人行天桥下快速穿梭,打扮时尚的人们三五成群往来于纵横相交的街道。

娱乐之都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拐进一条人烟稀少的小巷,尹柯突然开了口,“昊子,还有烟吗?”

“刚刚不是不要吗?”周昊嘴上说着,往口袋里摸烟的动作却没停。

尹柯不好意思地挠挠脸,从已经瘪了大半的盒子里抽出一根,“我吃撑了……”

周昊知道他一吃撑就喜欢抽烟的习惯,掏出打火机给他点燃。尹柯深吸一口,缓缓吐出一缕浅淡的白烟。周昊看着他隐在烟雾中看不真切的侧脸,终究没憋住心里的疑问:“阿姨一直没回来?”

尹柯苦笑,“嗯……”

周昊心下了然,伸出手想要搂他的肩膀,被一巴掌拍了下来。

“行了,没那么脆弱,”尹柯又吸了口烟,“我天天念着想着也没用……”说到一半却突然顿住。

“怎么了?”周昊疑惑地看向巷子口,只捕捉到一个模糊的身影。

“没事,”尹柯接着刚刚的话继续说,“哪天她闹够了想开了,总会回来的。”

 

走到巷口时,尹柯特意瞟了一眼那人离开的方向。

什么也没有。

 

他脑海里闪过刚刚看到的画面。

有些湿的刘海乱糟糟地搭在额前,纯白T恤上的深色污渍格外碍眼。

 

邬童。

 

吸尽最后一口,尹柯把手里的烟碾灭,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他怎么会在这?

 

 

 

6.

 

周一早自习通常是补作业者的狂欢。

重点班也不例外。

 

“别抄了!政治问答题有什么好抄的,还不如你随便编两句来得快!”

“张老师在催了,快帮我把他的作文本抢过来!”

各科课代表在教室四处吆喝着,陈墨也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抱着一沓试卷溜达到最后一排,端起架子敲了敲尹柯的课桌,“你英语作业呢?”

尹柯头也没抬地奋笔疾书,“第一节课前给你。”

陈墨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抽出自己的试卷拍在他桌上,“快抄吧。”

尹柯抬起头递给她一个感激的微笑,等她走远后才把那张卷子叠好放到一边,接着思考起做了一半的完形填空。

 

写了一会,尹柯打算活动两下肩颈,一转头就对上了一脸恨铁不成钢的吴越。

“尹柯你学坏了……”吴越委屈巴巴地嘟囔道,“都开始抄作业了。”

他刚要反驳,想了想还是直接把陈墨的试卷塞进了桌肚,“这下满意了吧?”

“哼,”吴越撇了撇嘴,“你怎么连作业都没写完啊?”

昨晚尹柯原本计划得好好的,打算先洗掉身上呛人的火锅味烟味,然后花一个小时搞定英语试卷,没想到一回家就栽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六点半,他只好匆匆忙忙冲了个澡,连头发都来不及擦就出了门。

他琢磨着以吴越这不依不饶的劲,不想办法糊弄过去怕是一上午都不得安宁。

补个作业还要分心思顺毛,尹柯不禁感到头疼。

他抓了两把还没干的头发,觉得头更疼了。

 

“吵什么吵!一个个像什么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菜市场呢!”班主任的及时出现解救了尹柯,也成功压制了一室的喧嚣,“都给我回座位上去,升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C市的秋季永远不缺雨水,昨日还艳阳高照,今天就阴雨连绵。

升旗仪式改在室内进行,尹柯松了口气,继续未完成的作业。

 

教室里突然掀起小范围的高潮,像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了一颗石子。

尹柯思绪被打断,不明所以地转向吴越,刚想问发生了什么,就听见扩音器里传出的声音。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三(七)班的千智赫……”

算不上熟悉,却是意料之中的好听。

 

石子激起的波纹逐渐蔓延开来,教室里瞬间充满了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刻意压低的音量也掩盖不住班上女生语气里的兴奋。

“是传说中的那个千智赫吗?”

“这声音也太有磁性了吧……”

也有人好奇地打听他是谁,立马有人热心科普,“你连千智赫都不知道?高三文科万年第一,长得可好看了!”

“有邬童好看吗?”

“啧,不是一个类型!”

“那和尹柯比呢?”

……

尹柯瞅了眼墙上挂着的钟,又看了看作文还空着的试卷,咬咬牙加快了写字速度。

好不容易填满最后一页,他“啪”地一声放下笔,却只赶上了学生代表讲话的结尾部分。

“……做什么,怎么做,都是自己的选择。但是希望一年后,当我们回想起现在,不会感到后悔。谢谢。”

 

操。

 

 

 

棒球队周一不用训练,尹柯放学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拐进了另一栋砖红色建筑。

一中校园不大,除了三个年级单独的教学楼外,只有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以及科艺楼。科艺楼顾名思义,就是科学与艺术专用楼,理化生实验室、音乐教室和美术教室的聚集地,利用率极低,大部分时间没人踏足。

尹柯径直上到三楼,熟门熟路地在走廊尽头最后一扇门前站定,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没想到里面有人。

 

他微微眯起双眼打量背光靠坐在窗台的人,半晌,迟疑着开了口,“……智赫学长?”

听到声音,那人从书中抬起头,视线接触到背着画板站在门口的尹柯,了然地笑了笑,“我是不是占了你的地方?”说着站起身就开始收拾东西。

“没事的学长,”尹柯连忙阻止他,就近挑了个位置,取下画板搁到架子上,“我也就随便画画。”

 

尹柯从小喜欢画画,算是他难得坚持下来的爱好之一。高一的一次随堂作业让美术高老师对他青睐有加,多次试图说服他师从自己参加艺考,被他以“不想把兴趣爱好当求学手段”的理由回绝了。高老师虽然觉得可惜,但也尊重他的想法,还专门给他配了一把备用钥匙,让他在已经被剥夺了上美术课权利的高二,还是可以随意进出画室。

尹柯刻意放缓了动作,托着盘子调了会色。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千智赫,提起画笔轻轻落到白纸上。

看来有特权的不止他一个。

 

高三比高二下午多一节自习,最后一道铃声响起时,尹柯刚好完成最后的步骤。

简单的勾勒,舒服的铺色,和一眼就能辨认的人。

带着脸上若隐若现的淡然微笑,和千篇一律的校服包裹不住的独特气质。

“画的真好。”

画上的主角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尹柯蓦地被抓包,难免有些不好意思,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千智赫没有让他尴尬太久,他惬意地伸了个懒腰,感慨道,“还是这里比较安静,”说完冲尹柯眨了眨眼,“走吗?”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

从香樟树掉落的黄叶被微风裹挟着转了好几圈,最终还是经受不住砸在身上的雨点飘到了地上。

秋天是真的来了。

 

尹柯小心翼翼地避开地上的水坑,不忍开口破坏两人之间安静而又舒适的氛围。

刚练完武术的大部队从面前经过,空气里回荡着他们的嬉笑打闹,偶尔还夹杂一两声花刀划过的嘶啦嘶啦。

尹柯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有些好奇地问:“学长,你怎么没和他们一起呀?”

“我在学跆拳道,”千智赫停顿了一下,补充道,“一样可以锻炼身体。”

尹柯疑惑不解,“可武术不是能加分吗?”

千智赫被他逗笑了,“你是在担心我吗?”

尹柯以为对方误解自己是在质疑他的实力,赶紧摆了摆手,“我不是……”

“后面还有自招呢,”千智赫并不介意,反过来安抚他,“没什么好担心的。”

两人不知不觉走到了岔路口,千智赫朝尹柯挥手道别,最后的喃喃低语消逝在转身的背影里。

 

可尹柯还是听见了。

 

“就算不加分,我也会考上北大的。”

 

 

—————————TBC————————



涉及棒球、美术等专业知识如有错误请指正

很多宝贝也知道我现在的工作状况,大多数时候连单休也没有

拖了这么久很抱歉


想你们(比心



评论(59)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闫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