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言

封面俩孩子是这个号存在的唯一理由

喜欢你 @一个菠萝精

坏与更坏(番外)


* 正文戳 坏与更坏

* 请勿上升男自及真人


 

——————————————————————

 



我有点紧张。

 

好吧,其实是非常紧张。

我也不知道自己紧张个什么劲,明明白也表过了,手也牵过了,抱也抱过了,吻都接过了。

不就是第一次正式约会吗,紧张个屁啊……

可我还是紧张。

 

王凯利你真特么怂。

我在心里默默唾弃自己。

 

我有些无聊地盯着自己正有节奏晃动着的双腿,思考了一会决定还是换个帅气点的姿势。毕竟腿再长再细再直,抖腿什么的还是不那么美观。

我站起身靠上身旁的树干,原本就有些汗湿的衣服这下完全黏在了身上,粗糙而又坚硬的树皮透过单薄的布料硌在背上难受得慌。心烦意乱地掏出手机,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想着干脆先蹲一会等快到时间再站起来,结果刚蹲下就被人蒙住了双眼。

耳边传来熟悉的轻笑,我擒住他的手腕用力往前一带,趁他重心不稳压上来的时候双手绕到身后把住他的膝盖窝,一个使力就把他背了起来。他惊呼一声搂紧我脖子,待我站直了身体又开始在我背上挣扎。我一边笑着一边小心翼翼地把他放下来,转过身将他有些慌乱的神情全都收进了眼里。

他的脸微微有些发红,隔着刘海隐约能看见额头上的汗珠。

他身上穿的浅蓝色T恤出镜率还挺高,应该是很喜欢的一件衣服。

他果然又把裤腿卷了起来,干净的帆布鞋上露出了细细的白白的一小截脚踝。

 

大概是被我盯得有些不自在,他偏过了头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看样子紧张的不止我一个人。

我笑着把他拉近,伸出双手板正他的脑袋,“想去哪玩?”

他眼神仍然闪躲着不愿意直视我,“就……听你的。”

我笑得更开心了,松开手拨弄了一下他脑袋上那一小撮不安分的头发。

“那就随便走走吧,想到去哪再说。”

 

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人没跟上来,回过头,他仍是像以前那样默默跟在我身后。

我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拉过他的手直接往身边一拽。他惊慌地看了看四周,下意识想要挣开,我没理会,自顾自地将手指沿着他的指缝慢慢扣紧。

他的手心都出汗了,其实我也没好到哪里去,但我不能让他发现我的紧张。

“再动小心我在这里亲你。”

我满意地看了眼瞬间涨红了脸的人,牵着他继续往前走。感受到手心里逐渐加重的力道,我有些惊讶,但没有表露出来,只是不动声色地将他牵得更紧。

 

经过学校的时候千智赫提了句要不去自习室呆会,我脑子一抽就答应了。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他不知道从包里哪个角落翻出了一张卷子一支笔开始做题,而我则是看着认真学习的他一脸懵逼。

不过只要和他一起,在哪里做什么都不那么重要了,毕竟光是看着他我都能看上一整天。

 

第一次在自习室见到千智赫的时候我是真没想起来他是谁,听他提起才有了点印象。当时救下他的时候没注意太多,背着光也看不清他的长相,只记得是一个瘦瘦小小的男生。现在仔细瞅瞅还真是乖巧得紧,也难怪那些人会盯上他。

 

说实话千智赫的存在感并不强。

不喜欢说话,习惯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做自己的事,其他人大笑着打闹的时候会在一旁安静地看着,被我们拉着去玩去吃饭也是一句话不说走在后面。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留意起他的一举一动。

大部分时间里他是抿着嘴没什么表情的,手上的动作却从没停过,要么变换着花样转笔,要么在试卷上写写画画。

偶尔遇到难题,他会微微蹙起眉头,有些焦虑地用笔轻轻而有节奏地敲打下巴,有时甚至还会不自觉咬起笔盖。

我总是忍不住用余光瞄一瞄他,偶尔有几次不小心出了神,反应过来才发现马思远在一旁笑的若有所思。

被看穿之后我也没打算隐瞒,在千智赫没发觉的情况下偷看他的次数反而越来越多。

每次找他借笔,我都会故意拉过他的手,再从他手中把笔拿过来,他手心的热度透过皮肤直直传递到我心里,短短一两秒的触碰都能让我开心一整天。

犯困趴在桌上的时候我喜欢往他在的方向靠近,看着他有些惊慌地收回碰到了我头发的手,心里偷笑个不停。

我甚至还威逼利诱马思远在自习室多讲些段子,这样他就会笑着露出嘴角那一对可爱的梨涡。

 

每天最期待一进自习室就能看到他的瞬间。

每次回过头发现他还跟在身后会觉得安心。

每个短暂的肢体接触都让我感到无比满足。

 

所以在马思远告诉我千智赫被女生喊出去表白的时候我承认我是真的慌了。

我一直以为千智赫还是那个安静的,乖巧的,不那么引人注目的小学弟,却忘了他的样貌,成绩,才艺,任意一项都足以在所有女生心里埋下喜欢的种子。

 

我只好编了个蹩脚的理由约他出来。

看着对面傻傻地喝下一大口冰美咖的他,因为我揉头发的动作不知所措的他,被我揽着往前走肩膀有些僵硬却没有挣开的他,我只有一个念头。

这个人,只能属于我。

 

同样的事情我后来还干过很多次,每次知道他被告白,我就会以失恋为借口把他喊出来。

好在他一直没有接受任何人。

也好在他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意图。

 

回过神来千智赫仍在安静地做着题。

他认真的样子还是没变,有些长的刘海听话地贴在额前,抿着的嘴角边梨涡若隐若现。

以后总算可以光明正大地盯着他看了。

 

大概是我的眼神太不加掩饰,他被我看久了一把扯过桌上的试卷糊在了我脸上。

还是这么容易害羞啊,我拿开脸上的试卷,心情大好地盯着他越来越红的耳尖。

真想就这样一直陪在他身边。

 

高考成绩和我预想的没多大出入,我原本打算填完志愿再去找千智赫,没想到他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怎么了智赫?”

“学长,你第一志愿准备填C大?” 

啧,肯定又是马思远那个不嫌事大的人说的。

我的分数可以上B城很好的大学,当然也能去C大最好的专业。虽然所有人都在劝我去B城,但我早在成绩出来那天就做好了决定。在哪座城市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对我来说都无所谓,相比起那些,我更想在千智赫最苦最累的这两年好好陪在他身边。

“……恩,我觉得C大金融专业挺好的,不比B城很多学校差,而且离家近不是。” 我没打算隐瞒,但还是有些心虚。

“好,那学长你就这么填吧。”

我松了口气,“……你不生气?” 

“我为什么要生气?” 千智赫语气轻快地说,“等我高考完去B城没人管我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哦。

所以到底是谁跟我说小学弟是小绵羊?

 

最后我还是填了B城的学校,我总是拿他没办法。

离开C城那天我在机场用力搂住了他,不舍地在他脖颈处轻轻蹭着。

他安慰似地拍了拍我的背,在我转身离开前对我说:“等我。”

 

好,等你。

我会等你。

 

 

大学生活比我想象中单调但忙碌。

千智赫还是保持着好学生的习惯不带手机去学校,所以我们的联系并不算多。

他每天大清早就起,很多时候我会来不及和他说早安。晚上他睡得很晚,但不论多晚我都会陪着他,一直等到他和我说完晚安才爬上床睡觉。偶尔他也会和我抱怨试卷为什么那么多题目怎么越来越难今天上课又有些犯困。他的疲惫和压力总是让我忘记他现在其实才高二。

我心疼却又做不了什么,只能每天非常啰嗦地叮嘱他这叮嘱他那。

虽然我想得到他就算答应的好好的也不会穿秋裤,猜得出他为了打起精神又会空腹喝咖啡,知道他一拼起来就不会好好吃饭按时作息。

所以我只好和马思远保持着联系,让他也帮忙看着千智赫一点。

 

圣诞的时候我翘了一周的课回C城。

12月底的C城非常冷,不同于B城,是冷到骨子里的那种湿冷,穿再多衣服也不抵用。

我把下巴埋进围巾,双手插在口袋,在校门口来回踱着步子想要暖和一点,等了好一会才看到和马思远天宇文他们一起走出来的千智赫。

 

我还没来得及疑惑高二不是应该比高三早下晚自习,就看到了他露在外面的脚踝。

“千智赫。”

我出声喊住他,他看到我的时候明显呆住了,反应过来之后转身和马思远天宇文说了两句话就朝我跑了过来。

“学长,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你要回来?”虽然很惊讶,但他的眼神和语气里全是惊喜。

我没有说话,从包里掏出了一条红围巾,和我脖子上那条蓝色的是情侣款。

给他系好后我也没等他开口,蹲下身用双手捂住了他露在外面有些泛红的脚踝。

果然是冰凉的。

“学长你快起来!”

他慌张地弯下腰想拉我起身,我没动,仰起头有些生气地看着他,“答应我以后冬天不准露脚踝,听到没有?”

“学长……”他刚想反驳,我直接站起来就亲了他一口。

“学长!”他有些羞愧地喊出声,“这里全是人。”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

“我……”他有些犹豫,我瞅准时机又亲了一下。

“你!”他有些气恼地瞪了我一眼。

“反正我就亲到你答应为止,你自己看着办吧。” 

“我答应你。”他在我又一次有所动作前开了口。

“这还差不多,”我拉过他的双手放进自己的口袋,“还有啊,秋裤也要穿,晚上睡前记得喝杯牛奶……”

“知道了,”他有些无奈地打断我,“学长你现在怎么跟我妈一样。”

我没在意他有些嫌弃的表情,“对了,你怎么跟马思远天宇文他们一起出来的,高二不是早一节课下晚自习吗?”

“……哦,就是想着多在学校待会,效率比在家高。”

也是,家里有弟弟在,肯定容易分心,所以我也就没想那么多。

“你啊,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还有一年多呢,好好准备一定没问题的,”我有些心疼地摸了摸他瘦了不少的脸颊,“再这样瘦下去我可不要你了。”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学长你呢,乖乖在B城等着我就好。”

他说完主动凑过来亲了我一下,离开前还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口我的下唇。

我的小学弟还真是越来越会撩了。

 


第二年暑假因为要留在学校帮导师做项目,我一个夏天都没能回C城。

想着千智赫已经高三了学习肯定非常忙,又不敢总是发信息,怕打扰到他。

我有些心烦,只好每天多干点活,这样十一的时候才能回去好好陪陪他。

 


新学期开学那天我在学院门口帮忙迎新,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学长,请问是在这里报到吗?”

我有些不敢相信地抬起头,然后就看到了站在我面前的千智赫。

 

他好像又长高了,不过还好,还是没有超过我。

他笑着的样子完全没变,不,是更好看了。

他怎么又瘦了,以后得监督他多吃点东西才行。

 

我走上前,表情大概是很傻的,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伸出手用力把他搂进怀里,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人在看,可我不在乎。

我用下巴死死抵住他的肩膀,感受到他的双手慢慢环住我的腰,然后听到他在我耳边说,

 

“学长,以后请多指教。”

 

 


千智赫,余生请多指教。




——————END——————



12月见



评论(51)
热度(6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闫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