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言

封面俩孩子是这个号存在的唯一理由

喜欢你 @一个菠萝精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 夏谌

* 部分情节及人设借用超少

* 提前给千玺还有 @专治防爆 的生贺 

* 请勿上升真人



———————————————————


 

 


我觉得自己最近有些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手中转着的笔不小心掉到地上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这才发现自己又盯着谌浩轩出了神。

 

最近看谌浩轩的次数好像有点过于频繁。

 

弯腰捡起笔,我的视线再一次不自觉落到了右前方。

即使对于那人来说不过是些小儿科的内容,他还是在认真听着老师讲课。

略显厚重的刘海刚刚好盖住眉毛,从这个角度隐约能看见高挺的鼻梁和紧紧抿着没有一丝弧度的嘴角。

似是觉察到了不一样的视线,他突然转过身向后看,我在他眼神接触到自己之前慌忙低下头,却在下一秒被老师点到名字。

“夏常安,你来说一下这道题应该怎么解。”

丁玮在旁边小声地提醒题目编号,我趁着站起身的功夫扫了一眼屏幕上的内容,从容地把解题思路和答案说了出来。

“很好,不过以后上课要注意认真听讲,坐下吧。”

还好自己数学不错,我默默松了口气,强迫自己把注意力从谌浩轩身上收了回来。

 

老实说谌浩轩真不是个多讨人喜欢的人。

对所有人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偏偏学习成绩又好到变态。

这样的人能有多讨人喜欢。

 

除了回答问题之外他从不主动说话,学校里的任何活动都没见他参加过。丁玮说他和我一样是高二才转来的育贤,只不过比我早了几个星期。除了一来就霸占年级第一,班上同学对他仅有的了解就是家里貌似还挺有钱,每天都有司机开车接送。

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天我为什么一放学就心血来潮扯着隋玉偷偷跟在他身后。

大概是因为这个人太奇怪了吧。

 

结果半路就被他发现了,没想到他竟然让我们俩跟着他回了家。

正当我和隋玉有些拘谨地坐在餐桌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谌浩轩的妈妈端着做好的菜走了过来。

“这还是浩轩第一次带朋友回家。”阿姨脸上带着明显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他们自己跟过来的,不是我带他们回来的。”餐桌对面一直没有说话的人开了口。

“浩轩……”

“还有,我和他们是同学,不是朋友。”

谌浩轩自始至终没有抬过头,只是夹起碗里的菜在自己的盘子上分类放好,摆得整整齐齐之后把它们一小块一小块往嘴里送,细细嚼了好一阵才慢慢吞下,每吃几口还要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上一小口。

比想象中还要奇怪的一个人。

 

可我却开始越来越关注他。

 

“哎,常安,你最近怎么了?” 隋玉把冰棍扔过来之后照惯例坐到了我身边。

“嗯?”

“我说你啊,最近上课老是走神,平时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没出什么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啊……”我拆开包装将冰棍一把塞进了嘴里。

“不过隋玉,你……”我犹豫了一会还是开了口,“你会不会经常盯着一个人看?”想了想又继续补充道,“就是,会忍不住看他,有时候还会盯着发呆。”

“说吧常安,看上谁了?”隋玉一脸八卦地把手搭上我肩膀。

“什么看上谁了?”我不自在地抖了抖肩。

他无所谓地收回手,脸上仍挂着一副你懂的微笑,“别装了,你这不就是喜欢吗。”

“…喜欢?”

“你别告诉我你长这么大没喜欢过人,喜欢一个人才会忍不住想要一直看他啊。”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还真没搜索到与喜欢相关的记忆。

“这样,”隋玉看我半天没反应,又给我出起了主意,“你下次试试,如果他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会让你心跳加速,或者他凑近的时候你觉得脸上发烫的话,那一定就是喜欢了。”

 

回到家我拿出抽屉里的本子开始写日记,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养成的这个习惯,看样子应该挺久了。

 


2050年12月17日

隋玉说忍不住看一个人是喜欢的表现。

所以,我喜欢谌浩轩?

…怎么可能。


 

我没太把隋玉说的放在心上,虽然每天看谌浩轩已经成了习惯。

 

明明什么题都会,他课间的时候还是留在座位上学习,我又想起了那天离开之前阿姨悄悄把我们拉到一边说的话,“浩轩从小就不喜欢和别人接触。之前有一段时间他好了很多,经常能看到他笑。但是后来他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比以前更加不爱说话。他爸爸工作太忙,他又不愿意把心事跟我说。我能感觉到他并不排斥你们,所以阿姨能不能拜托你们以后多陪陪他?”

像是下定决心一般,我走到他面前一把将他拉起来,也没解释什么,扯着他直接往教室外走。

他反应过来用力甩开我的手,“你干嘛?”他呼吸稍稍有些不稳,刘海被风吹得从中间劈了叉,脸上却仍是看不出任何情绪。

我脱口而出,“陪我去上厕所。”

说完之后我默默嫌弃了自己一番,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把女生培养友谊的方法用在谌浩轩身上。

“……”他还是面无表情,但我猜他一定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我丝毫没有退缩地盯着他,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而又仔细地看他。忽略那冰块一样冷的表情,他长得其实很好看。上唇中间有颗小小的唇珠,瞳孔竟然还是琥珀色的,如果能把刘海掀起来就更好了,那么英气的眉毛被遮得严严实实的有点可惜。

“喂,你还去不去了?”

“嗯?去哪?”我一下没反应过来。

“……” 

“哦!去去去!”

这次他是真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没管我自己朝厕所的方向走了过去。

他翻白眼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每次上体育课谌浩轩也不加入我们,只是一个人呆在角落看书。

这要是放在以前和我也没多大关系,但是今天,在不知道第多少次因为瞟他错过传球后,考虑到再这样下去我大概不用打球只需要等着被打,我脑子一热直接冲他喊道:“谌浩轩!过来和我们一起打比赛吧!“

他抬起头有些疑惑地看着我,像在确定我是不是开玩笑。

我觉得我的队友们应该更想打我了。

也是,像谌浩轩这种整天只知道学习的人怎么可能会打篮球。我还在想着该做些什么拯救一下这诡异而又尴尬的气氛,就看到谌浩轩把书放到一边朝我们走了过来。

我是真没想到他篮球打得这么好。

再远的距离再刁钻的角度也能投进,上篮的动作干净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手上的球也仿佛长了眼睛一般每次都准确无误地传到我手里。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谌浩轩打球的时候是真的蛮帅的。

因为赢球心情大好的我比赛一结束就揽过谌浩轩的肩。“喂,你篮球打得这么好,以前是不是学过啊?”

他有些抗拒地打掉我的手,我没在意,看出他并不想聊这个话题,也就没再继续追问。

不过第一次遇到和我这么有默契的人,我才不会轻易放过,“以后还跟我一起打球吧?”

“……嗯。”

 

这天刚放学,程杰他们几个就鬼鬼祟祟跟在谌浩轩身后出了教室。怕他们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我没思考太多,匆忙拿起包也跟了上去。

谌浩轩被他们带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废弃仓库,我原本还有点好奇他们为什么找谌浩轩麻烦,结果在门外听了半天也没抓到重点,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内容。再看谌浩轩也是一副懒得搭理的样子,我不耐烦地推门走了进去。

“我没有错过什么好戏吧?”

看到我的那一刻谌浩轩表情明显变了,我递去一个安抚的眼神,脚下的步子仍是没停。

“关你屁事。”

“这么有意思的事情怎么能少了我呢?”

“你…”程杰一拳砸过来,我没躲得开,在他又一次冲上来的时候侧身一闪,一脚把他踢倒在地。

趁另外几个人围上去的时候,我跑到谌浩轩身边拉过他的手腕就往外跑,跑了很远才停下。

“所以你为什么都不反抗?”我有些无奈地看着他,“傻站在那里等着被打?”

他眼神闪烁了一下,很快又恢复到原本的面无表情。

“因为这样比较划算。”

…哈?这是什么鬼理由。

像是看出了我内心的想法,他不慌不忙地开始解释。

“他们各揍我一拳,我得揍他们一人一拳,这样一回合下来有四拳,大概要八回合才会停,八回合下来有三十二拳,每一拳都疼在我身上,如果只有我挨揍的话,以他们的能耐只能打十回合,十回合也就是二十拳,这样比较划算一点。”

…真是个傻子,还好有我在。

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克制住自己想要伸手摸他头发的想法。

“你没事吧?”他脸上难得流露出些许焦急。

我揉了揉脸,程杰刚刚那一拳下手还真不轻,但是好像没有想象中疼。

“不就是被打了一拳吗,能有什么事,我可是以前学过跆拳道的人。”我得意地冲他挑了挑眉,他毫不吝啬地赏了我个白眼,转身就走。

“哎哎,你也等等我啊!”

啧,要不是怕谌浩轩出什么事,我肯定会好好和他们打上一场。没让谌浩轩看到我帅气的表现真是可惜了。

 

那之后我和谌浩轩的关系好了很多,他不再拒绝我的接近。

这天吃完中饭我以饭后消食为理由把他带去了我最喜欢的天台,刚想着要不要聊些什么,他就在我之前开了口,“你一定觉得我是个很奇怪的人吧。”

我偏过头看向站在身边的人,柔和的阳光打在他脸上,连细小的绒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卸下那层防备,谌浩轩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吧。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递到我面前。

“我有很严重的自闭倾向,每天都得靠这些药来稳定情绪。状况不好的时候还会整夜整夜地失眠,吃什么药都不管用……”

他轻描淡写地说着,好像这些事情都和他没什么关系。

那一瞬间我突然好想把他搂到怀里。

然后我就这么做了。

抱住他的那一刻他身体明显有些僵硬,却没有马上推开我,只是在我没意识到自己越搂越紧的时候才开始挣扎。

“常安…”

我慌乱地松开手,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直到他离开了很久才缓过神来。

 

我伸出手覆上自己的胸口。

可是为什么,明明这么紧张,心跳却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看来隋玉的话也不能全信。

 


2051年2月14日

我喜欢谌浩轩吗?

如果忍不住看他是喜欢,

如果发现他有危险会不计后果地冲上去是喜欢,

如果看到他难受不开心会想要抱住他陪着他是喜欢。

那大概是吧。

 

夏常安喜欢谌浩轩。

 

 

我小心翼翼地合上日记本,想着不能放在太显眼的地方,毕竟它现在承载了太多秘密。

隐约记起书桌的抽屉里有个夹层,我拉开抽屉摸到那个地方,却发现里面已经放了东西。

拿出来,也是一个日记本。

 


2048年4月8日

谌浩轩笑了,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笑。

他笑起来真好看,我觉得我大概要完了。

下一个目标是看到他哭(啧,夏常安你真是有够变态)。

 

2048年9月21日

谌浩轩答应了啊!

谌浩轩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啊!

他害羞的样子太他妈可爱了啊!我都怕控制不住自己去亲他嘴角的梨涡……

操,我还是先去冲个冷水澡冷静一下比较好。

 

……

 


这确实是我的字迹,时间是三年前,所以这是我和谌浩轩之间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可是为什么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再次打开日记本,仔仔细细翻了一遍,然后发现了奇怪的地方。

 


2048年9月12日

最近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约谌浩轩见面。

每次和他待在一起的时候心跳都快到要跳出嗓子眼,不知道这种反应是不是过于明显。

希望他没有发现。

 

2049年1月4日

今天练跆拳道的时候差点没把自己摔死,现在全身都疼,也不知道明天起不起得来。

给谌浩轩发了条短信,‘今天练跆拳道摔惨了,不开心,要浩轩抱抱亲亲揉揉’。

他好半天才回了一个‘滚……’

想到他害羞又别扭的模样都好爽啊哈哈哈!

……不行,我得去睡了,真的太疼了,学跆拳道就不是人干的事。

 

……

 


我想我已经猜到了答案。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茶几上摆着我翻箱倒柜找出来的一把瑞士军刀。

我机械地拿起刀,轻轻在手腕上划了一下。没有痛感,也没有流血,被划开的那一道伤痕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复原。

我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竟然在笑。

这次我更加用力地划了一刀,然后就看见了隐藏在表层皮肤下纵横交错的蓝色电路。

 

一直到晚上爸妈回来我还呆坐着,哦,现在好像不该喊爸妈了。

打开灯看到我的时候他们明显吓了一跳。

“……安安?你坐在这里怎么都不开灯?”

“我不是安安。”

“你说什么呢,安安?”

他们走到我身边,目光在接触到我手腕的瞬间脸色就变了。

“我不是夏常安……”

我甩开他们想要来拉我的手,转身跑了出去。

 



我只有一个念头。

我得找到谌浩轩。

 















 


夏常安离开之后我又需要借助药物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睡眠。

他就那样一声不响地消失在我的世界,如果没有手机里的聊天记录和照片,我还以为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直到他从国外回来。

 

他站起来做自我介绍,眼神扫过我的时候没有做任何的停留,我还没来得及扬起的嘴角尴尬地停在一半。

不,不应该是这样才对。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我从教室最后一排绕到他座位旁边,刚想喊他,却不小心听到了他和丁玮的对话。

“别太担心,你不是唯一一个转学生。谌浩轩也是这个学期才来的,一过来就包揽了全年级第一。只是他不怎么喜欢说话,我到现在都没和他说上过几句。”

“这么厉害?只是听起来不太好相处的样子……”

他们后面说了些什么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座位的我也不知道,如果不是同桌着急地喊我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全身都在发抖。

 

怎么回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冷静下来之后我开始思考可能的情况。

失忆?未免也太狗血了一点。

我突然意识到还有另一种可能。

 

我开始趁夏常安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观察他的一举一动。

天气再冷也是一天一根冰棍,大口咬下去的时候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打篮球时偶尔被狠狠撞倒在地,站起身又能继续比赛,身上也找不到明显的伤痕。

没有到所有题都会的程度,但是中等偏上难度的题目扫一眼就能得出答案,并且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虽然我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但是事实就摆在我眼前。

原来爸爸费尽心思让我转学到育贤来观察的编号为001的AI,就是夏常安。

 

我瞒着爸爸去铭星科技打听过跟001相关的事情,得到的消息是夏常安出了车祸,他爸妈拜托公司生产出了001。

所以夏常安已经不在了。

 

我除了接受这一现实外别无选择。

只是我开始整夜整夜地失眠,吃什么药都不管用。

 

我从未如此痛恨而又庆幸001的存在。

 

他和你一样每天都要吃冰棍,只是陪在他身边的不再是我,只是他不会因为被冰到而皱起眉头。

他和你一样无比热爱打篮球,只是他不会再逃掉周末一下午的补课只为了教我怎么投篮和运球。

他甚至和你一样总是要我陪着去厕所,只是他不像你那么无赖每次都从背后紧紧搂着我往前走。

 

他如你当初那般强势进入了我的生活。

我知道他不是你,可我根本无法拒绝他的靠近。

 

被他搂住的那一刻我脑子里完全一片空白。

这种熟悉的感觉让我一瞬间酸了鼻。我贪婪地闻着他身上的味道,强忍着把眼泪憋了回去。

 

他为什么这么像你。

他怎么可以这么像你。

 

常安,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到底该怎么办。

 

当天晚上我直接去了铭星科技。

爸爸看到我非常惊喜,“浩轩你怎么来了?”

“你要我观察的001是夏常安吧?”

“嗯,以前在你身上花的功夫没白费,”他作势想要拍拍我的肩,被我后退一步躲开之后有些尴尬地把伸出的手缩了回去,“他融入校园的情况怎么样?”

“挺好的,”我在他期待的目光中继续往下说,“成绩很好,和同学相处得也不错,喜欢吃冰棍,每天都和朋友一起打篮球……”

“看来我们公司这次研发的产品还挺成功的……”

“可是他再像人又怎么样?”

“产品”两个字狠狠刺痛了我的心,我没忍住直接打断了他。

“他懂什么叫请,他懂什么叫谢谢,”我笑了,虽然我连声音都在抖,“他懂什么叫痛,他懂什么叫我爱你吗?”

爸爸明显慌了,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我生生压下蔓延到眼眶的泪意,冷冷地开口。

“他再像人,他也不是夏常安。”

 

我不能再沉迷他身上熟悉的气息,不能再贪恋那和你相似的温暖。

因为他不是你。

 

我暗自下定决心要拉远和001的距离,而他在那之后却突然好像变了个人。

 

他不再一下课就拉上我陪他去厕所,不再以饭后消食为借口扯着我和他在学校的不同地方散心,也不再每天自习后喊我跟他去球场一对一比赛。

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谌浩轩。我在心里安慰自己。

 

可我还是忍不住看他,甚至偷偷找过隋玉和丁玮。

我发现他的情况有些不对。

 

丁玮说他最近精神状况不太好,有几次上课没撑得住趴在桌上睡着了。

隋玉告诉我他现在不爱吃冰棍了,下课只是呆在座位上也不愿意和他出去。

他上课回答问题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长,甚至连最喜欢的体育课都不怎么上了。

 

我还没来得及查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那天上课时刚站起身就突然失去了意识。

再一次失去他的恐惧紧紧攥住了我的心。

我不顾老师的反对,跟着爸爸派来学校接001的人一起回了铭星科技。

 

爸爸正在和国外的专家打电话,我坐在对面听着他越来越快的语速和越来越激动的情绪不免有些担忧。

一对夫妇在这时冲进了办公室,应该是夏常安的爸爸妈妈。他们没有打断我爸,却在目光转到我身上时猛地一震。

“你是…?”夏常安的妈妈迟疑地开口。

“阿姨您好,”我知道这种情况下只有尽量冷静下来才可以安抚他们,“我是常安的同学,谌浩轩。”

他们神色有些复杂,我看不太透。

“001现在的情况不是太好,”爸爸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夏常安爸妈也立马围了过去。“他不久前应该是遭受过比较严重的撞击,身上虽然没有明显的伤痕,但是给内部运行系统造成了不小的损害。不过照理说单纯的外部受伤不至于恶化得这么快,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AI在情感方面虽然达不到人类的标准,但是情绪或多或少还是会对身体状况产生影响。”

夏常安爸妈像是想到了什么,踌躇了半天却仍是欲言又止。

“他目前电量消耗非常快,我们需要把他送到国外交给那边的专家。不过你们得做好心理准备,恢复重启后他之前所有的记忆可能都没办法找回。”

 


我已经在001家里守了好几天,夏常安爸妈看我这么坚持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叮嘱我照顾好自己。

我盯着躺在床上的人发呆,都没注意到他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

“傻子,你哭什么。”

我猛地扑到他面前,想要开口说话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干涩得不成样子。

“你醒了。”

“嗯。”他咧了咧嘴,伸出手抹掉了我脸上不知何时挂满的眼泪。

 

接下来的几天001陷入了断断续续的昏迷状态。

有时候我一整天都等不到他醒来一次,有时候他又能连续好几个小时保持清醒。

那天我又没撑住在他床边趴了一会,迷迷糊糊之中感觉到有人在轻轻摸我头发,睁开眼就发现他正微笑地看着我。

那一刻我好想抛开一切抱着他大哭一场,但最终也只是拉着他的手慢慢放到了自己胸口。

“谌浩轩,我下次醒过来的时候,还能看到你吗?”

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只能将他的手握的更紧,“一定的,所以你一定要等我啊。”

“一定,我,等你。”

然后他就闭上了双眼。

 

 




 

 

 

 

001被送出国的两天后,我收到了隋玉转交给我两本日记。

一本是夏常安的,另一本是001的。

看着封皮上熟悉的名字和笔迹,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没让自己哭出来。

 


2047年10月19日

今天在跆拳道馆旁边救了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男生,应该是附近学校的。

啧,还真是没礼貌呢,好歹也是他的救命恩人,问他为什么不反抗,不回答也就算了,连句谢谢都没说就走了,现在的小孩还真是不得了。

 

2047年11月28日

今天又遇到了上次那个人,刚开始觉得有点眼熟就问了句“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结果被他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那一秒我就想起来了,这冰块脸也只有他了。

我没忍住问了和上次一样的问题,本以为他又会直接无视我,没想到他竟然开口了,声音还挺好听的。

不过“这样比较划算”是什么鬼理由。

 

2048年1月27日

最近每次练完跆拳道都能碰到冰块,他说每个假期他都得去他爸公司。好像是研发和生产人工智能的,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不过他和我一样才初二哎…

不知道这跟他不喜欢说话有没有关系。

 

2048年5月20日

这学期和谌浩轩一起报了个课外辅导班。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数学成绩那么好还愿意陪我来。

每次课间拖着他陪我去上厕所的时候他表面上非常嫌弃,但嘴角的梨涡却出卖了他。

最喜欢看他笑了。

对了,下次得找个机会教他打篮球。他学习能力这么强,打球肯定也不会赖。

 

2048年8月22日

我好像喜欢上谌浩轩了…

啧,喜欢就上啊夏常安,怂个屁啊!

 

……

 

2049年8月13日

爸妈发现了我和浩轩的事情,逼我出国读书。

我不能告诉他,我得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一切。

 

2049年8月25日

爸妈把我手机收了,还限制了我的行动。

我已经两周没和谌浩轩联系了,不知道他最近怎么样了。

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是想到他又必须坚持下去。

 

2049年8月30日

我不想出国,我不想离开谌浩轩。

 

2049年8月31日

我决定在明天去机场的路上找机会溜走,希望能够成功。

谌浩轩,等我。

 

……


 

夏常安的日记到此为止。

我想要合上本子,手却颤抖到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所以他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出了车祸。

所以他是因为我才出的事。

难怪夏常安的爸妈那天看到我会是那种反应,原来他们早就知道了。

 

我闭上眼深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缓了好一阵才有勇气打开了另一本日记。

 

 

2050年10月8日

今天是转学到育贤的第一天。

同学们人都挺好的,尤其是丁玮,一来就跟我说了好多班上的事情。

除了谌浩轩。

听丁玮说他很高冷,我没敢跟他说话,他也没有主动和我打招呼。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

 

2051年2月14日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

难怪他好像从不认识我,难怪他之前都不愿意接近我。

原来他早就知道我不是夏常安了。

也是,我不过是个机器人而已,我懂什么是喜欢呢。

我不能让他感受到我的心脏因为他而加速跳动,我也没办法在牵手拥抱的时候带给他温暖,我又有什么资格喜欢呢。

 

冷静下来之后我找爸妈问清楚了前因后果。

按照他们的描述,那天在去机场的路上,夏常安趁中途等红灯的时候打开车门就往外跑,却没注意到相邻右转车道上从后方疾驶而来的另一辆车。

后来他们就按照夏常安的样子造出了001,也就是我。

只是他们万万没想到我会提起谌浩轩。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他们就愣在了原地,眼里闪过的一丝慌乱被我看得清清楚楚。

我的猜测果然是对的,为了让我忘记谌浩轩,他们在制造我的时候刻意删除了关于他的一切记忆。

“可是你们知道吗,我还是喜欢上了谌浩轩。”

 

2051年2月17日

我开始躲着谌浩轩。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但我也做不到不喜欢他。

 

2051年3月1日

最近身体状况不是太好,今天脱掉衣服仔细检查才发现身上有几道已经快好的伤痕。

那天浑浑噩噩从铭星科技跑回来的路上好像不小心被车撞了一下,应该是那个时候留下的,当时也没太注意。

不过应该没什么事。

毕竟我现在是机器人,也不怕被车撞了。

 

2051年3月25日

情况好像比我想象中糟糕。

在课堂上睡着还是小事,有好几次走在路上都感觉下一秒就要栽倒在地。

不过我没和任何人说,连爸妈都不知道。

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

 

2051年4月2日

醒来看到谌浩轩的那一刻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他竟然在哭。

001你该知足了,谌浩轩都因为你哭了。

 

2051年4月?日

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我身边说话。

说了很多,大概是我修复重启之后所有的记忆都会消失。

包括夏常安和我的记忆。

我突然很庆幸自己有写日记这个习惯。

只是我的时间不多了。

 

听说隋玉这两天会来,我得拜托他之后来我家把这两本日记带给谌浩轩。

 

……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打开这个本子了,写字对现在的我来说太费力了。

写些什么好呢。

可能有些矫情,别太介意。

 

Hey,谌浩轩。

以前的夏常安喜欢你。

现在的我也很喜欢你。

未来的他,即使失去了所有记忆,也一定会喜欢你。

 

现在谌浩轩正趴在床边休息,是我一伸手就能摸到他头发的距离。

该叫醒他了。

 

……

 



我知道我现在一定哭得很难看。

我胡乱抹了把脸,拿起桌上的笔,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在后面补了两句话。

 

 

Hey

不论你是以前的夏常安,后来的001,还是未来的那个他。

谌浩轩也一样,很喜欢,很喜欢你。

 

 


 

 

我原以为最初制造001的时候就没能保留夏常安的记忆,现在才知道只是删除了关于我的内容,其他部分都成功保存了下来。

既然这样,找回原有的记忆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我开始频繁地出入铭星科技,爸爸一直都希望我以后继承他的事业,所以表现得非常开心,也没多问什么。

我不再需要借助药物稳定情绪和保证睡眠,每天翻一翻那两本日记就能睡得很安稳。

我的生活也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充足的动力,因为我知道有个人正在未来某处等着我。

 


会有那么一天,我终将站在他面前。

看着他微微颤动的睫毛,看着他慢慢睁开双眼。

看到我之后他歪了歪头,漂亮的桃花眼里盛满了疑惑。

 


他说,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END——————

 


前后修改了很多次,中间埋了不少伏笔,还有一些细节的前后呼应。

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78)
热度(7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闫言 | Powered by LOFTER